WFU

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新思惟個人品牌工作坊心得





8:55


前一天晚上,參加了神經外科同仁的聚會,上課當天到達會場的時候已經 8:55 左右了。第一堂課就快開始,遠遠的走向報到櫃檯,工作人員已經拿起一個資料袋,我才靠近還沒開口。


「林醫師,方便坐第一排嗎?剛好現在第一排還有一個空位!」
「我是最後一個嗎?"我不好意思地問,畢竟一眼就認出我來,鐵定因為我是最後一個報到的。」(該死,昨晚就不該喝太多的 XD )
「不是喔!」
我瞥到櫃台上似乎還有另外一兩個資料袋。

最後一堂課,蔡校長從帥氣西裝的口袋裡,拿出了一疊 A4 的紙張,上面寫滿了每位同學的背景資料。每一次有同學問問題,校長一定可以叫得出名字,然後直接根據同學的背景量身定做回答。


紀律


從這兩個點就可以看出,新思惟辦活動對於細節仔細到什麼程度。大可以叫參加的學員記得帶建置網站所需的照片文章等就好,為什麼要讓大家先上傳到 dropbox 。因為那不是我們的課前作業,那其實是校長與新思惟團隊的課前作業。也絕不是只有校長看過,我猜是整個團隊有一起開會肉搜認識學員。

這就是一直一來校長強調的,專注、細膩、紀律,把每一個小細節做到極致,就是品牌,就是差異化。看到了嗎?品牌工作坊,不是從上課開始教你的,是新思惟用身體教你的(疑?)。

到底個人品牌工作坊教了些什麼?


工作坊當天本身的含金量多高?光是新思惟所調教出來的最佳閱讀體驗範本,就值那個學費!!雖然有人說,這樣那麼多的部落格都長一樣,不會覺得很單調嗎?當我用手機,用電腦,轉載文章到臉書,每個媒介都閱讀的舒舒服服的時候,我就知道那不是問題了,內容才是硬道理!

作為一個神經外科醫師,在我連睡覺時間都嫌奢侈的情況下,讓我能專注在持續筆耕,產出優質內容,遠比花很多的時間學習程式語言,網站架設技巧要來得有意義的多了。

看到嗎?專注又出現了一次。

在這個企業比個人還短命的年代,資訊爆炸注意力分散的年代。什麼是個人品牌經營?

專注做好你自己,持續的做,死嗑的做,往極限裡做。

完全沒說到工作坊上了些什麼?那當然啊,劇透死全家是吧!

有興趣報名請追蹤 新思惟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