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馬偕紀念醫院海外醫療援助醫師徵才





馬偕紀念醫院強力招募-海外醫療援助醫師


職缺

專科主治醫師:一名

現實生活中,台灣目前為止的醫療環境確實面臨一個瓶頸。健保制度下諸多限制,醫療訴訟風氣盛行,社會對專業的不尊重。剛接受完專科訓練的你,也許有志難伸,已經執業一段時間的你,也許找不到出口。就像被無形的繩索,勒住脖子。快要窒息,就要忘記作為一個醫生,簡單想幫助人的初衷與快樂。

虛幻的夢想世界裡,我們看著美國、日本、韓國的熱血醫療系列影集。用每次激動的心情來支撐心中最後的一點熱情,繼續現實的醫療工作。

所以我們想著,如果要前進世界,或許是去『美國、英國、日本』等國家進修、就業。如果要犧牲奉獻,或許要當個『無國界醫生』那才叫帥氣。


吉里巴斯





然而世界一點都不小,總有不一樣的地方在等著我們前往。南太平洋上,在世界的盡頭、赤道線下有個白色珊瑚礁岩小島組成的國家『吉里巴斯』雖然稱為最低度開發國家之一,卻是受神祝福的國家。

人民個性開朗臉上總掛著的笑容,和赤道線上的太陽一樣容易溫暖冰冷的心。

低度資源的關係,有許多國家:美國、英國、澳洲、日本、紐西蘭等世界聯合組織在各方面軟硬體進駐,大興土木要帶領這個國家和世界一起前進。



學校巡迴風濕性心臟病篩檢公共衛生計畫



而馬偕醫院配合政府外交政策,「太平洋友邦及友好國家醫療合作計畫」與吉里巴斯的「臺灣醫療計畫 Taiwan Medical Program」, 2014 年起派駐專業醫護人員長期投入吉國醫療衛生計畫。



2015年吉里巴斯行動醫療團


敝院在院長以及國際醫療中心主任的大力支持下,給了駐地人員很大的空間去發揮。

如果,你有些彷徨

如果,你正好想轉換環境

如果,你不害怕接受挑戰

如果,你願意給這世界一個機會

這裡有一把鑰匙,等著你啟動第二人生!

招募夥伴-海外醫療援助熱血醫師




計劃目的


馬偕醫院配合政府外交政策,「太平洋友邦及友好國家醫療合作計畫」與吉里巴斯簽署「臺灣醫療計畫  Taiwan Medical Program 」,透過  TMP 的具體計畫執行,能協助吉國提升醫療能力及改善公衛環境。海外援助除了符合本院照顧弱勢族群的宗旨,以及耶穌基督愛人如己之精神外,更希望達到國際醫療援助之最大效益,亦可獲得極高的外交邊際效用,並藉以昭示國際社會-台灣是世界衛生組織(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馬偕醫院也願意在這條犧牲奉獻的道路上持續邁進,最重要的也希望透過國際醫療援助,使台灣在國際社會能夠受到尊敬與讚揚。


招募對象及條件


1. 領有醫師證照之專科主治醫師一名

2. 良好的英文語言能力(聽、說、讀、寫)

3. 具有公衛計劃能力更佳

4. 具弱勢關懷之同理心、適應力強、獨立性高、自我管理度高、具溝通協調

能力、緊急應變解決問題之能力、熱愛旅行,勇於體驗不同的在地文化。



服務內容

1. 協助吉里巴斯公共衛生計劃推動

2. 協助吉里巴斯醫護人員教育訓練

3. 協助轉診病人的照護整合


服務地點

南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 ( kiribati )

服務期程


2016年10月至2017年10月 為期一年


相關福利


1. 依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之駐外醫療團人員薪給標準給薪

2. 提供當地宿舍及海外平安保險

3. 服務滿半年以上可每3個月休假一次


參與辦法


如果你願意成為海外常駐醫療服務者,請與馬偕國際醫療中心聯絡

02-25433535#3371 或 email: mmhimsc@mmh.org.tw 馬偕醫院保留篩選核備之權利。

若想更詳細了解當地情況、風土民情、工作等也歡迎直接洽詢歷任駐地醫師


2014-2015 年吉里巴斯第一任長駐醫師

神經外科主治醫師 林新曜醫師

FB:林新曜醫師


2015-2016 年吉里巴斯現任長駐醫師

急診醫學科 牛光宇醫師

E-mail: Peidra.niu@gmail.com

FB:牛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