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新思惟國際統合分析工作坊心得


結論:立刻報名!


先說結論,還好當初課程一公佈,晨會結束,還沒查房就先報名下去,不然一定沒機會參加到這堂無限超值的統合分析工作坊。先提醒大家,下次課程一公佈,不要猶豫,機會是不等人低~

個別研究屬性


每個科學研究者,都有他的屬性與興趣。我其實屬於喜歡閱讀,然後整理的那一種人。目前三大流行的醫學文章文體,臨床研究,健保資料庫,與統合分析裡,一直以來個人都是對統合分析這一項有興趣。同時,就臨床研究而言,受限於年輕主治醫師的病人量不夠多,追蹤不夠久,加上病例的類型也相對較單純一點,要橫空出世一篇不錯的臨床研究,對於我這樣的論文初學者,真的有點困難。接連上過新思惟的論文寫作與健保資料庫課程,心中雖然也有一些想法,但總是還沒辦法跨出那一步。

問題是.....看不懂.....


那也許你會問,既然對統合分析有興趣,那為什麼不就開始寫這方面的文章呢?問題其實很簡單……..那就是我看不懂啊!!

過去,以我的三腳貓統計能力,在看統合分析的文章的時候,就只能看看結論,看看討論,然後看看這篇文章到底有沒有臨床上的邏輯。然而看到方法學裡面的 SMD,heterogeneity/publication bias,random effect model……..等等的,完全就呈現一個放棄的狀態。

五歲小孩也學得會!


而今天的課程,不但讓你看懂,而且讓你可以複製出一模一樣的統計報表。把一件非常複雜的事情,拆解到連五歲小孩都教得會,這就是它的價值。

不開玩笑,只要你會操作滑鼠,看得懂中文,按圖索驥,這堂課就可以教你把一個投稿到高分期刊所需要的統合分析文章的統計以及圖表跑出來!!是不是太神奇了~

這樣的工作坊真的很令人感到振奮。眼前的目標,不再遙不可及!

不說了,我要去搜尋資料,寫文章囉~


額外補充


有關『蔡校長』與新思惟的心得

到底怎麼樣做人叫成功,怎麼樣辦活動叫用心。

沒有來參加過新思惟,從旁觀的角度是無法了解,為什麼這堂課36名學員,34名是回鍋的同學,為什麼滿意度、回頭率會這麼高。不是課後填填問卷、交心得就是會辦活動了。蔡校長課前可是把每位同學的底細摸得一清二楚認真了解每位同學的需求與專長。就連長相也是記得清清楚楚,人一進來,馬上可以跟你聊上兩句。就是因為這樣專注細節的態度,才能夠在第一次的統合分析工作坊,就把這麼困難的東西,拆解的清清楚楚。每一次來,固然有個學習的主題,但往往這些小細節,帶給我更多的感觸,影響著往後做事的態度!